Aki

BG短篇写手|产粮目的主要是写BE变成HE|社畜周更

【五硝夏】阿比斯游戏 ⑱

一个身体健康的男性,在青春期开始后,会出现普通且正常的生理变化。

包括不限于早上那段时间的身体精神。

这是不可避免的,当然也没必要避免——前提是他们一觉醒来没发现自己身边躺了一个年轻女孩。

而且因为没有所谓的三人床,只是在昨晚选择了夏油杰的房间作为夜宵地点,从而导致现在三个人睡在一张大床上……

在清醒的时候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立刻惊起,抓了被子退到了最边上,仿佛中间躺着的人有点烫手。

五条悟本来是想立刻下床的,反正他睡在了最外面,不像靠在墙边的夏油杰被挡着。

但是夏油杰直接用咒灵堵住了他。

开什么玩笑,悟溜回自己房间能装作无事发生,自己又不可能拿硝子的房卡先去她房间避难——她把卡放在贴身口袋里了啊!他难道要在这个状态把手伸进一个昏睡女孩的裤子里?!

绝对不可能!!

于是在五条悟的瞪视下,夏油杰坚定地绝了他的退路。

被子扯来扯去,床垫的震动,以及不容忽视的视线,家入硝子也睁开了眼睛。

……

她很快理解了现状,那一句身体不错也不是随便说的。

男性早上精神的时间大部分在清晨就消下去了,但眼看外面的光线也不是清晨的样子,显然,他们的时间挺长。

确实身体不错。

家入硝子宽容地理解了他们的尴尬,于是慢慢地从被子里往外退。

然后被五条悟隔着被子一把摁住,在另外两个人惊讶的目光中,他的语气几乎是从牙齿中间挤出来的,“…拉一下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裤、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虽然她好像是觉得自己的运动裤滑到了胯骨,但似乎也不是什么很大的事。

早上起来不都这样的吗,等站到地面上顺手一拉不就行了。

但眼看夏油杰已经面壁了,另一边五条悟也偏过头还闭着眼,家入硝子只能领了他们的好意。

这么磨蹭一会儿再从床头走到床尾下了床,她打了个哈欠,拿起手机走出房门随手关上,然后走进了隔壁自己的房间。

反正在休假期间,她准备补上刚才被打搅的睡眠,于是倒在了床上拉上被子。

门外的响动没有影响到她。

 

两个小时过后,差不多到了午饭的点,家入硝子再次醒来。

床头的手机亮着提示灯,她打开看了一眼,发现是夏油杰发来的邮件,问她想去哪里吃午饭。

邮件是一小时前发来的了,她想了一下回了个“御田”。

放下手机,家入硝子洗漱了一下,抹完脸走回床边,看到的就是夏油杰发来的“好”。

她换了衣服,拿了钱包和手机放进口袋,走出房间。

五条悟和夏油杰几乎和她同时出现在了门口——他们在等她的时候又到了一间屋子,毫无疑问,是五条悟“看”见她的动向了。

三月的天气还不够温暖,酒店里的空调虽然让人觉得微热,但一出门就不一样了。

家入硝子穿了长袖长裤,略显宽松的外套罩住自己。

五条悟上身穿了件套头卫衣,夏油杰只穿了长袖加薄外套,两个人仿佛和她不在一个月份。

“硝子这身很可爱哦。”

夏油杰笑着说了一句。

家入硝子还没说话,五条悟却接了句,“可爱?哪里?虽然多穿点是好的。”

至少比刚才像样多了。

即使多穿了也是好好搭配了衣服,家入硝子知道自己的外形看起来怎样。

但夏油杰看她的视角肯定和她看自己的不一样,五条悟也等于说了句废话,因此她直接略过了这个话题。

她走在了前面,另外两个人走在她身侧稍后的位置。酒店的走廊并不宽,这样也是为了避免他们挡了别人的路。

深棕色的地面铺上了同色系的地毯,踩上去脚感柔软。

家入硝子看着,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干涸的血。

她的视野里看不到他们,两个人因为体术的训练也被地毯吞走了脚步声,有那么一瞬间,她以为这条空旷的走廊上,只剩下了自己。

左右两边的画像人物睁着眼睛,似乎也在盯着她。

她停下了脚步。

“怎么了?”

五条悟和夏油杰停在了她身边,“有东西忘了?”

“钱包的话就不用带了。”

两个人的声音依旧,也踏踏实实地存在于她身边。

家入硝子想了一下,伸手一左一右勾住了他们的胳膊。

“别掉队了。”

她这么说着,揽着两个人往前走。

五条悟吐槽了一句,“又不是小学生去春游。”

夏油杰好脾气地说道,“不会掉队的哦。”

两个人都配合了她的动作和脚步,没有一个人表达出异议。

他们不是没有疑惑,只是这次确实是他们三个人第一次度过的春假,也是渡过了有些杂乱忙碌的一年以后。

她的能力开始逐渐显露了,一些沉重的生命压力也被理所当然地交给了她,但他们从来没有听见过她表达什么。

累也是不明显的,或者笑几声,在开他们的玩笑中将烟雾呼出。

不止是压力,她的反转术式不负期望,所以也被剥夺了离开高专的自由。

如果不出意外……

夏油杰和五条悟也想过,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还给她自由。

想来想去,也只有他们陪在她身边——好在,她看起来并不排斥他们。

但这叫做自由吗?

不。

极为稀有的能力却不能自保,就连他们也只能认同将人留在高专的正确。

那她要被那个地方限制一辈子吗?

他们无法给出答案,只能下意识地皱眉,然后做好了准备。

做好了她有一天无法承受的准备。

 

 

 

春日的阳光开始有了暖意。

他们出发得晚了,正好遇上阳光最温暖的时候。

触不到的温度浮在三个人的身上,中间的女孩依然勾着左右两个人,她似乎从这个动作里得到了什么乐趣。

另外两个人也没什么不适应,反正她的个子和力气对他们而言不算什么,一边被她勾着胳膊,一边自若地查看手机,或是扫视街道。

偶尔有路人对这种三人组投去震惊的目光,只是被家入硝子寡淡的神情添上更多的疑惑,根本分不清这种过分亲密又不像恋人的关系是什么。

毕竟现在是和平年代,普通人的脑子将战斗与死亡隔在远处,礼貌浮于关系表面,他们只看到了似乎和两个高个子男生都有暧昧的女孩。

于是脸上也带起了“年轻人啊”的感叹。

“人好少。”

五条悟忽略了那些人的眼神,只看着有些空旷的街道,“都不出来玩的吗。”

“可能是去公园了吧。”夏油杰点了点手机,翻转后给他们看屏幕,“离这里两公里左右的明治神宫也在为春日祭做准备。”

“要去看看吗?”

五条悟不置可否,就算是供奉天照大神的宫殿他也没兴趣,何况只是供奉先皇的地方。

家入硝子也显得兴趣缺缺。

这个话题就打住了,三个人在街头拐了弯,走进了一家不大的店铺。

门帘被掀起后,站在坐台和各种方格煮锅后的妇人抬起头,对他们笑着说了欢迎。

可选的菜式还挺多,包括新鲜的螺肉和海鲜,清汤加上简单的调味煮出来的食物不仅暖身,也满足了口腹。

他们坐在了靠墙的四人桌前,店里唯一的店员来回跑了几次,将碗碟和煮好的食物放上桌。

夏油杰没有动酱油和芥末,而是慢慢地吃着白玉萝卜,偶然动一下鱼肉。

家入硝子挑了豆腐,搁在碗里放凉,又挑了牛肉丸沾了酱油,吹了吹送进嘴里。

五条悟吃了一些鱿鱼,切好的小块根须蘸上甜酱油送进嘴里,让不怎么吃杂烩的他依然感觉新鲜。

准确点来说,在进入高专之前,没人会这么自然地拉他去吃街边的小店。

白雾带着温度蒸腾在三个人眼前,话题也从食物的味道变成了一些漫无目的的闲聊。

一年过去,三个人对高专和咒术师的身份都熟悉了不少。

夏油杰需要适应得最多,他是从普通人家庭里被发掘出天赋的,不像五条悟从一出生就注定了走上这条路。

“一级的话,差不多也到头了吧。”

家入硝子戳起夏油杰碟里的萝卜,一边说,“大部分咒术师只会停留在二级,两位天才要继续向特级进发吗?”

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。”

五条悟几乎是立刻回答,“我和杰可是最强,只是一级算什么最强。”

夏油杰顿了一下,短暂思考后从五条悟的碟子里夹起一块贝肉,一边说,“顺其自然吧,不过我想我们的确不会停留在一级,那代表我们毫无长进。”

“?”

五条悟看着自己的空碟子,带着问号看向了家入硝子的碟子。

被看着的人正在把一撇芥末抹在食物上。

五条悟撇了下嘴,从面前的小锅里继续挑自己想吃的。

“说不定会被工作塞满时间也没关系吗?”

家入硝子继续说着,“如果真的成为了特级,所有任务都可以派给你们,有点想象不出你们勤恳为高层打工的样子啊。”

“现在的一级术师不也维持住了平衡。”五条悟说,“还有,完成任务而已,为什么会变成打工。”

夏油杰倒是笑了笑,“确实,想要自己做老板的话,在咒术界几乎不可能,不过,悟也许可以。”

五条悟眨了下眼睛,透过墨镜看了看他们,“我去做高层?算了吧,这和待在垃圾堆里有什么区别,又不能全扔了。”

“唔,”家入硝子笑了一下,“可怕的发言。”

夏油杰也笑了一下,但随即,他看着她眉眼间的神色,问,“硝子是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五条悟也将视线放在了她身上。

被两个人注视的女孩神情没有变,眼角的泪痣总让她的气质看起来不像同龄女孩那么活泼,在她没有笑的时候,一种雨水气息的美感就格外明显。

比起太阳,人们大抵是不喜欢下雨的。

“一点随意的想法而已,和小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差不多——你们没想过不做咒术师吗?”

她看起来并没有被什么困扰,只是单纯问了这个问题。

五条悟和夏油杰却提起了神。

“如果我的力量能救助别人,就算不是咒术师,我也会去做的,只是目前来看,咒术师的身份对我来说是最适合的。”

他不仅想要帮助弱者,也想为同伴分担危险。

夏油杰简单地说完,就没有再继续了,他并不想在她面前强调这个身份带给他的便利。

五条悟也没有提对身份的认同与否,只说,“对我来说哪边都无所谓,但只要我还是我,那些麻烦的事总是会找上门的。”

他湛蓝的眼眸在墨镜后注视着家入硝子,直截了当地问,“你呢,你想离开吗?”

家入硝子有点意外,她懒散地看了他一眼,反问,“然后等哪天你们重伤不治的时候,半夜被两只鬼找上门吗。”

五条悟顿住,接着大声反驳,“我和杰才不会这么逊!”

夏油杰说,“变成鬼跟在硝子身边吗,好像也挺有趣的。”

“一点都不。”

在家入硝子说完这句后,三个人的空间安静了一瞬。

两个人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一个人看了看他们,还是端起茶杯把话说了下去。

“所有人都会把希冀寄托在最强的人身上,不幸的是,愚蠢才是大多数人都拥有的品质。还是活得自由一点比较好哦,我可不会处理心理问题。”

“…硝子是在担心我们吗?”

“只是不想增加工作量。”

“就是在担心我们吧,虽然我们不需要。”

“悟。”

我行我素的五条悟刚想再说点什么,家入硝子就从他眼皮底下夹走了他碟子里的甜虾。

“…能这么做的也只有你一个了哦。”

他的话语里有着显而易见的不满,但这点不满很浅淡,听上去更像是为了面子说了一句。

家入硝子吞完甜虾,用着平淡但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,“和美少女间接kiss的机会可是很珍贵的,应该感谢我才对吧。”

“…硝子!”

“…哈?只是用筷子夹过算什么间接kiss啊?怎么说也得是——”

“悟!住口!”

“干嘛打断我?你不会是想承认你和硝子间接kiss了吧?!”

“??”

至少这是在外面。

家入硝子平静地想着,至少这两个人再怎么想打架,也不会在别人的店里就打起来。

 

吃完午饭后,三个人走出去,逛了一会儿街上的店铺。

行人依然稀少,店里的客人自然也不多,这一点在游戏厅里倒是十足的优点了。

他们买了东西,打了电玩,再次回到酒店的时候,已经是日落时分。

逢魔时刻的昏黄与血橙倾泻在地面,街道上空无一人,只有他们的脚步声。

家入硝子买的东西被五条悟和夏油杰拎在了手里,他们空出的胳膊勾住了她的,因为身高差和性别问题,仿佛一种绑架的姿态。

大概是对她玩笑的回敬。

家入硝子没有放在心上,由着他们带着她走路。

只是,随着步伐,在这条通往目的地的血色道路上,她逐渐感觉到了眼皮的沉重。

“…累了吗?”

她听见夏油杰问她。

“想睡就睡。”

她听见五条悟这么说。

但她并没有做什么消耗体力的事,只觉得是精神放松后的睡意,于是撑着意识轮换靠在他们身上,走回了酒店的房间门口。

他们没有进去,帮她用房卡划开门锁后,就将东西放在了门口内的一侧,然后看着她走到了床边,在上面躺下。

困意朦胧间,家入硝子似乎看到,那两个身影冲她挥了挥手。

“……”

他们在说什么?

“……”

“——相信我们。”

“——不会很久的。”

如同断片的错误,她陷入了黑暗。

 

 

 

……

……

[别过来,回去吧。]

[别过来,回去吧。]

宛如梦境的场景,似乎是在她第一次轮回之前,她就看见了完好无损的两个人,在对她说,他们会和她再次见面的。

虽然这样的画面违背了记忆的常识,但她明白他们的意思。

他们在说,不要跨过这条线,不要去找他们。

——不要答应ta■■■■。

被黑雾和长肢缠绕的女性似乎即将醒来,但在这一刻,一直旁观的游戏管理者,在怒火中再一次使用了特权。

牠让她继续陷入了沉睡。

与此同时,在这片无法用距离衡量的深渊中,有两股不容忽视的震动在完全浸没的深渊里,如同搏动的心脏,强而有力地威慑着牠的力量。

那两个被牠真正意义上掩埋在深渊底部的怪物,竟然在轮回中依然意识到了什么,明明是十几岁的时期,却突兀地对家入硝子用了入梦的咒术。

如果深渊不是本就建立在虚影中,牠说不定真的会错漏他们的行为。

“……想诱导她拒绝我?”

漆黑的半人形在高空冷冷地看着黑潮,牠庞大繁复的肢体第一次有了明显的移动,大部分如钢筋扎入深渊的最深处,剩下的长肢将沉睡的女性完全笼罩,球形的牢笼将她托起,送到牠身边。

“别忘了…不、你们当然会忘记。”

牠将嘴角咧起,嗓音沙哑如同废铁。

“最强的诅咒被你们亲手‘送’给了我,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们——我不可能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在轻微的眩晕中,家入硝子睁开了眼。

……她昨晚喝多了?

她慢慢从床上坐起身,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额角。

虽然酒精的确对大脑和血管都有伤害,而且伤害的不止这些,但她习惯了反转术式。

所以这一次,她也只是用反转术式为自己驱赶了不适,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后,就照常起来了。

还有一堆工作等着她,被变成咒灵的人类尸体需要做最后的处理,几台解剖也已经放在了她的工作表上。

交流会即将开始,她也需要为学生空出一点时间。

在忙碌的上午过去后,分别在外出差的两个人也在这一天回到了高专。

五条悟刚解决完手里最后一个任务,和她确认了一下那几具尸体最后的报告,就又匆匆和她道了别,去看下还在地下室的学生——或者也不叫道别。

“硝子有空的话记得也来迎接一下京都高专的人哦,我会给大家一个大惊喜的!”

“……”

家入硝子只希望他不要带歪那个本来就有点轻信别人的孩子。

但又是被两面宿傩受肉,又是死而复生,有五条悟作为引导者,说不定刚好是最合适的。

所以她对这个所谓的“大惊喜”保持了沉默。

后面来医疗室找她的是夏油杰,即使这几年根本不接取高层的任务导致上面对他冷处理,但他对于高专的学生还是很关注的。

“京都的人会对虎杖下手。”

他提起这件事的语气并没有多重,毕竟对面也是几个孩子罢了。

“悟说虎杖不会有问题,但我想,到时候受重伤的概率应该不小。”

无论受伤的是谁,这次交流会都不会那么平淡地过去。

那么家入硝子的工作量当然也不会小。

“真是个好消息。”

她接了一句,眼下的熬夜痕迹都似乎加重了。

“晚上要一起喝一杯吗?”

“今晚算了,想喝的话,我会找你的。”

“好,那就不打扰你工作了。”

短暂的交流结束,夏油杰离开了医疗室。

家入硝子继续休息了片刻,投入了下一轮的工作当中。

时钟一点点转了几圈,在深夜的时候,她终于从这里走了出去。

昏暗的灯火照亮了她眼前的道路,她一个人走着,和平时没什么区别,普通地走到了自己的宿舍,停在了门前。

她将手放上门把,金属触感冰冷,但在她推开之前,一股更为阴凉的感觉渐渐随着极近的空气,浸润了她的皮肤。

“……”

空无一人的走廊里,似乎有谁站在她身边,发出了一个疑问声。

她慢慢转过身。

她看到了有人影在她的视线里逐渐显现。

两个人影。

阴凉的感觉轻轻拂过她的手背,就像是在确认什么,一寸寸掠过她的肌肤,引起战栗的错觉。

人影渐渐更加清晰,声音也在她耳边响起。

“…被人看见的前提是接触到硝子?”

“毕竟是我们的同期…似乎也说得通。”

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和语气,再熟悉不过的容貌——但绝不是她认识的他们。

家入硝子往后退了半步,背靠在了门板上。

在这些微的距离中,她更加看清了他们的样子。

——黑发的青年站在她左侧,周身不断外溢着属于咒灵的诅咒,他的容貌和她记忆里的并无区别,但此时他的气息却几乎和咒灵无异。

“杰的情况和硝子想的差不多。”

另一侧的白发青年看懂了她的眼神,他笑着开口,毫无遮掩的异色双眸始终暴露在她眼前。

就像被抹去了色彩,他的眼里只余下孤独的苍蓝。

“至于我吗…”

他轻描淡写地说道,“是瞎了一只眼睛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在她的沉默中,两个人影又一次靠近了她,带着不同于活人的,渗入身体的凉意。

他们替她转动了门把,似乎是轻柔体贴地,将她推了进去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清晨。

五条悟比平时更早地醒来。

他在睁开眼的时候略显迟疑,罕见地多花了些时间找回思绪,试图理解自己刚睁开眼的感受。

……为什么,

他会觉得自己应该在硝子的房间里?




【TBC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硝子:面对他们的时候不要上头,该怎么做就怎么做

阿比斯:不听劝*上头*上大头

阿比斯:我就问你我怎么输?!

悟&杰:微笑


评论(25)

热度(124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